close
RoundPickPlayer Position
1. (4) Amare Stoudemire  PF,C
2. (17) Dwight Howard  C
3. (24) Josh Smith  SF,PF
4. (37) Andre Iguodala  SG,SF
5. (44) Kevin Durant  SG,SF
6. (57) Rasheed Wallace  PF,C
7. (64) Jamal Crawford  PG,SG
8. (77) Leandro Barbosa  PG,SG
9. (84) Al Harrington  PF,C
10. (97) Troy Murphy  PF,C
11. (104) Ronnie Brewer  SG,SF
12. (117) Ricky Davis  SG,SF
13. (124) Monta Ellis  PG,SG
14. (137) Rashad McCants  SG,SF
15. (144) Travis Outlaw  SF,PF
16. (157) Linas Kleiza  SG,SF


這就是今年要與我生死與共的球隊。選了很多原先不在預定名單中的球員,鎖定的新秀倒是一個也沒選到,整體而言不算滿意。


位置分配圖
PG:應到 3 人,實到 2 人 (就是你,Ellis!傷養好就快點給我回來報到!)。
SG:總計 9 人。
SF:總計 8 人。
PF:總計 6 人。
C:總計 5 人。

簡評:控衛明顯不足,搖擺人稍嫌過多。


分工明細表
投籃機器 (FG%):Stoudemire、Howard、R. Brewer 皆有五成以上的命中率。

罰球專家 (FT%)
:Durant、Crawford、Barbosa 還有 Stoudemire 都有超過八成的罰球準度。

外線射手 (3PTM)
:Crawford、Barbosa、Harrington、McCants、R. Davis、R. Wallace、Iguodala 以及 Murphy 每場最少可以幫我砍進一顆三分球。

得分主力 (PTS)
Stoudemire、Howard、Crawford、Ellis、Iguodala 加 Durant 都有平均 20 分的火力。

籃板怪獸 (REB)
:Howard、Stoudemire 和 Josh Smith 每場可抓下八個以上的籃板球。

助人善者 (AST)
:只有 Crawford (5.0) 跟 Iguodala (4.8) 的平均助攻數勉強可以看。

妙手神偷 (ST)
:Iguodala、R. Brewer、Ellis、J. Smith、R. Wallace 與 R. Davis 每場能貢獻一次以上的抄截。

火鍋達人 (BLK)
:J. Smith、Howard、Stoudemire、R. Wallace 共同維護我的火鍋店生意。

這是依照去年成績做出的整理,今年是否會有所不同尚在未知之數,希望基本值應不要差太多。有趣的是,除了早就凶多吉少的助攻外,籃板和火鍋並不如預期中強大,反倒是無心插柳的外線和抄截頗有斬獲。

簡評:三分、得分、籃板、抄截、火鍋可以一拚;投籃命中率和失誤得由天定;罰球和助攻‧‧‧除了放棄我想不到其他的可能性。


選秀策略
原先的策略是首輪拿最好的球員 ,二三輪選 PG 和 C,之後以位置分配和補強為前提且戰且走。在第一輪選到 Stoudemire 後,本應在第二輪挑 PG 的計畫因魔獸意外倖存而胎死腹中。自此,我的天龍部隊雛型已成,第三輪到第十輪的選秀完全配合著這兩人在運行,後面六輪則是隨機應變,選擇檯面上對球隊最有幫助的人手。雖然事後看來有些球員屬於錯誤投資,但選都選了,後悔也沒用,只能設法尋求交易來補強了。


全聯盟讓我最詫異的一擊
其實今年大家都選得很謹慎,沒出現什麼轟動武林的 wild pick。如果真要選,當屬 Ken 在第二輪本說要從 Nash 或 Howard 中二選一,到頭來卻選了 Al Jefferson 最讓我震驚。並非 Al 不值這個價位,而是我因此有魔獸可撿 。就連到現在,我都還有點不敢相信自己可以在第二輪偷到 Dwight Howard‧‧‧


全聯盟讓我最佩服的一抓
John 能在尾輪撿到物超所值的 Stuckey,實在是太沒天理了。


我自己最得意的出手
如果同屬傷兵的阿根廷刺客 (Ginobili) 和零號探員 (Arenas) 值第十輪的價,那我在第十三輪收進 M. Ellis 應該是個
投資報酬率不錯的賭注。


我自己最失策的下注
事後看來,我第十二輪瞎選 Ricky Davis 是整場選秀最大的敗筆。我本可在這輪先拿 Ridnour 或 Nate Robinson 充當我的第三號 PG,接著照常在第十三輪押寶 Ellis,但我卻鬼迷心竅的選了 R. Davis,導致我只能眼睜睜看著 Ridnour 和 Nate Robinson 雙雙在下一輪琵琶別抱。儘管試圖在最後一輪挽救這個失誤,卻被攔走 Stuckey 的 John 補上那致命一擊,讓我只能接受自己一步錯全盤錯的殘酷事實。


最不爽的攔胡
雖然每一輪都有預定人選被奪的情形發生,但其中以 Andrew 在第八輪劫走 Mayo 的殺傷力最大,等於是埋下我最後陣容 PG 短缺的導火線。而尾輪 John 的攔胡,則是點燃一切的火苗‧‧‧


以剛選秀完的陣容,你最怕一隊?
怕?出來混就沒在怕的啦!未戰先怯,將來怎麼帶小弟?

好啦,玩歸玩,正事還是要談。以我現在的陣容,最怕的是同屬中鋒部隊,外加一個變態 King James 的 BYU。另外,Bouncy Balls 和 D1-Raptors 這兩支具得分爆發力,且籃板抄截皆強的球隊我也不太想碰到。總之,我要先看看前幾週的表現再來對陣容進行交易補強,在這之前,我只求小輸為贏!


附記
拜 C. Anthony 禁賽所賜而先發兩場的 L. Kleiza 已被我於週六早上揮棄 (Kleiza,感謝你本週給我的 10 分 12 籃板,但我倆的緣分真的只能到這裡,千山你獨行,我就不相送了),補上本週表現火熱的熱火小將 D. Cook。除了靠他略為減輕 Ellis 歸隊前控衛人手不足的問題
外,也期望他可以繼續提供三分炮火、得分和籃板。當然,如果有抄截和火鍋也不錯,最好順便外帶助攻‧‧‧



本球季的選秀報告在此正式結束,感謝各位看倌的捧場,如有意見,請不吝賜教,多謝。
之後我每週會定期堆出回顧,有興趣的朋友們歡迎繼續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zzerbe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