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G%
 FT%
3PTM
 PTS
 REB
 AST
 ST
 BLK
 TO
 Score
BUZZER-BEATER  .485  .738   37  791  310  186  49   53 103     7
Iron Basket II  .457  .828   33  612  276  150  45   35  70     2



靠著第三週大捷而坐上龍頭位置的我,在第四週對上同樣挾著三連勝氣勢,排名暫居第二的 Iron Basket II。在一番激戰後,我如預測般帶走籃板和火鍋,也成功搶下投籃和得分,並幸運偷到三分、助攻、抄截,最後以 7:2 勝出,讓 Iron Basket II 吞下本季第一敗,終止了它的連勝。

Iron Basket II 之前在養著 Dunleavy、Josh Howard、Blake Griffin、Jamison 四名傷兵的情況下,依然擊敗第三週的對手,實力本已不容小覬,上週又先後揮棄 Griffin 和 Dunleavy,補進兩名即戰力,加上 Jamison 傷癒歸隊,幾乎是以最佳狀態迎戰,完全不給我任何可趁之機。

在對方已經擺明不提供任何優待和禮讓的情況下,我又在週二自掘墳墓,抓了背傷好轉但尚未歸隊的 Prince。結果隔天馬上傳出 Tony Parker 無法出賽的噩耗,讓我的陣容一下子少了兩名可用之兵。原本打算直接將小王子放回自由球員市場,但一來沒有合適的替補人選,二來我希望維持每星期只動用了一次 move 的原則,於是決定暫且按兵不動,靜觀其變。

等到禮拜四天的比賽打完後,我雖將火鍋的安全差距拉開到 16 個,但得分和籃板贏得不多,三分和抄截也分別只有 1 顆和 2 次的領先,助攻還少了 4 個,失誤則遙遙落後。我一方面想找自由球員拚數據,另一方面又覺得此舉有違自己的承諾,完全陷入了進退維谷的窘況。後來在戰績勝過一切的考量下,我不得不放棄自己「一週一次」的原則,找了 Ridnour 這位臨時工。

我在週五週六這兩天慢慢將得分、籃板、火鍋的領先優勢擴大 (火鍋一度被拉近到只贏 7 個,幸好後來還是順利將差距拉開),也成功將助攻超前,但三分和抄截卻始終無法擺脫糾纏。在最後一天開打前,除了已無力回天的罰球和失誤外,我的得分、籃板、火鍋已是穩操勝券,投籃和助攻雖有被翻盤的可能但機會不大,唯有三分和抄截比較危險。幸好靠著 Rondo 下午的單場四抄截以及 Richardson 晚上的單場三記三分球,守住三分和抄截,連續兩週大勝而歸。

對 Iron Basket II 和我而言,上星期的對戰不但事關戰績排名的變化,更牽涉到連勝紀錄的延續,可說場裡子加面子之爭。我靠著幸運之神眷顧驚險獲勝,不但穩坐聯盟首位,也順利保持連勝紀錄與不敗之身,成為最大的贏家。

本週要交手的隊伍是以 Amare、Bynum、Horford、Perkins 為中樞,Calderon 和 Brooks 為後勤,Roy、Pierce、Jefferson、Artest 為先鋒的 Jianest Powerhose。我的前場雖然較差,但後場略勝一籌,搖擺人也和對方旗鼓相當,應該不至於受創太深。策略依舊,先穩住稍佔上風的籃板、助攻、火鍋,然後針對投籃、得分、抄截下手,最後再看有沒有機會能從罰球、三分、失誤這三項中偷到一項。

我不想終止連勝,更不願成為對方開胡的祭旗者。至於我的球員們是否會用行動來支持我的想法,就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zzerbe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