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layoff 2nd round.JPG


和現在如火如荼的 March Madness 相同,NBA Fantasy 世界裡的季後賽也是採用落敗就淘汰的殘酷模式。有人群就有競爭,有競爭就有勝負,有勝負就有悲喜。在第一輪季後賽結束後,勝出的兩支隊伍歡喜地打進四強,而敗北的兩支隊伍只能落寞地爭奪第五名的榮耀。

在第四種子對上第五種子這場戰力最接近的的戰役中,整週飽受主力缺席之苦的 BUZZER-BEATER 雖然一度告急,但最後在 Manto 因輕敵托大沒找傭兵的情形下,靠著從自由球員市場撿來的蝦兵蟹將累積到足夠數據,以 1 個助攻之差搶下關鍵的第五分,5:4 險勝晉級。

而另一邊第三種子迎戰第六種子的戲碼,同樣也是呈現 5:4 的驚險比數。無獨有偶,這場對決的最終贏家也是低順位的種子隊。

同樣是扮演高順位種子殺手,Lightnings 的挑戰成功更令人肅然起敬。仔細看看,該隊因傷輪流告假的 Harris、Hamilton、Stojakvoic、KG、J. O'Neal 和 Ginobili,剛好可組成一個具備先發五虎與替補第六人的明星隊陣容!面對如此嚴重的傷兵問題,Lightnings 不但沒有選擇放棄,反而積極地使用人海戰術,連續抓了 Hinrich (二進二出)、Murray、Will Bynum、Fisher、Lee、Foster、Varejao 和 Maxiel 等多位自由球員。憑著這股打死不退的精神,Lightnings 硬是以 1 個抄截的差距把獲勝分收進口袋,擊倒了在最後關頭折損 S. Jackson 的 A.O。

兩場不同的比賽,最後卻都戲劇化的以一個數據決定了勝負。或許有人會認為,如此接近的數據,最後根本是在比運氣。沒錯,運氣確實是比賽的一部分,但絕不是全部!以上週過關的兩隊為例,雖然最後都是以些微的差距險勝,但若沒有基本的戰力和積極的人員補充,最後的拉鋸戰根本不會出現。龜仙人說過:「運氣也包含在實力之中!」,我想這句連悟空也認同的話,應該已為上週賽事下了最好的註解。


最後四強.JPG 


 

靠著 Manto 鬆懈而逃過一劫的 BUZZER-BEATER,在第二輪面對例行賽冠軍 Jianest Powerhouse 時是否還有幸運加持呢?黑馬 Lightnings 在突破第三種子 A.O 設下的巨大障礙後,能否闖過另一道由第二種子 BYU 駐防的險固關卡,續演「灰姑娘傳奇」?

謎底,將在接下來的一個禮拜裡慢慢揭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zzerbe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