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今年球季的開幕,FB 世界裡的廝殺也已如火如荼地展開。

在開季至今整整一個禮拜的今天,小弟整理出個人對於本季的一些看法,懇請前輩高人不吝賜教。

備註:文中提到的場上位置排名均以 Y! Fantasty 為主,參與 ESPN 的玩家請見諒。另外,本篇觀點純粹建立在過去七天的數據上,請勿抱持過於嚴肅的心情服用。 

 

物超所值的暴走族 

如同現實世界中的投資一樣,FB 玩家最希望自家球員帶來巨大的投資報酬率。不管是百尺竿頭的搶手貨、破繭而出的潛力股、還是鹹魚翻身的邊緣人,只要回報大幅超過預期,都會令人雀躍不已。擁有以下任何一位球員的大大們,應該都會了解我在說什麼‧‧‧

Wilson Chandler (NY - SF,PF) 

因失去先發位置而被大眾看衰的 Chandler,在第一週繳出平均 21分 10 籃板 3 火鍋 1.7 三分球 1.3 抄截的恐怖成績,一舉登上 Y! 平均值排名榜的龍頭寶座。

在出賽的三場比賽中,Chandler 都是擔任第六人的角色,但平均上場時間接近 34 分鐘,幾乎和去年當先發時的 35 分鐘一樣。而在出賽時間相差無幾的情況下,Chandler 的籃板比上季的 5.4 個多了將進一倍,得分也比去年的 15.3 分要高出不少。至於他的數據成長到底是因為適合從板凳出發,還是代表自身球技有所精進,擁有 Chandler 的玩家們應該已經笑到沒空去管了吧?

Dorell Wright (GS - SG,SF) 

一直被熱火定位為中鎖的 Wright,在加盟勇士的前三場中用 52.4% 的投籃命中率以及 19 分的場均,外加誇張的單場 3.7 顆三分球和 55% 的外線命中率,向世人宣告他不只是個防守工具而已。

在進攻火力得到解放之餘, Wright 也附上了 5.3 籃板 1 抄截 1 火鍋的數據,證明自己並沒忘記賴以成名的防守本分。

從進入聯盟後,Wright 就一直窩在邁阿密當小弟,如今終於在金州找到屬於自己的舞台,也算是守得雲開見月明。雖然要延續現有的火熱表現頗為困難,但若能將帳面成績維持在 15 分 5 籃板 1.5 三分球 1 抄截左右,Wright 勢必會是今年最大的驚奇之一。

Elton Brand (Phi - PF,C) 

在沉寂了三年後,Brand 一開季就拿出 14.7 分 9 籃板 2.7 抄截 2 火鍋的全能身手,頗有回春的跡象。

儘管 14.7 分距離巔峰時期的水平還有一段距離,但至少是個好的開始。而 2.7 的平均抄截除了顯示出 Brand 的積極和侵略性外,更意味著他已擺脫傷痛的困擾。對玩家而言,Brand 健康狀況的好轉應該比數據上的成長更為重要吧?

超過三十一歳的 Brand 雖然不太可能恢復當年的功力,但在七六人禁區沒大人的情況下,可望繳出接近 15 分 10 籃板 1.5 火鍋的場均。以品牌先生那第八輪中段的平均落點而言,這項投資可說是相當划算。

D.J. Augustin (Cha - PG) 

去年碰到「二年級撞牆期」的 Augustin,本季以先發之姿擔任起山貓的後場指揮官,也交出了一張 17 分 3 籃板 5.3 助攻 2.7 三分球的成績單。

Augustin 的各項能力並不遜於離去的 Felton,外線準度更略勝一籌。如果站穩先發位置的 Augustin 能超越 Felton 去年 12.1 分 3.6 籃板 5.6 助攻 0.8 三分球的數據,平均在十二輪末段選他的玩家就真的賺很大了。


名不副實的地雷股

有人挖到寶,自然也有人踩到雷。地雷的形成原因各有不同,有的是被傷勢或年紀所拖累,有的是轉隊或換體系後水土不服,有的則是自己擺爛隱形。不管成因為何,都會讓誤觸的玩家欲哭無淚。

以下列出幾個本季爆胎情況較為嚴重的個案,請已不幸中彈的玩家節哀順變。

Danilo Gallinari (NY - SF)

去年每場可以砍進 15.1 分並外帶 2.3 顆三分球的 Gallinari,本季受到腕傷影響,投籃和外線的命中率雙雙下滑,得分和三分球的數量也嚴重縮水,分別只剩下 6 分和 0.7 顆。就他約略在第五輪中選的股價而言,這樣的成績應該讓不少玩家痛不欲生吧?

Antawn Jamison (Cle - SF,PF)

被看好能在 LBJ 遠走他鄉後挑起大樑的 Jamison,在開季後以 31.8 % 投籃命中率 6.3 分 2.3 籃板的表現,好好答謝了那些對他寄予厚望的玩家。

雖然 Jamison 對第六人這個角色並不陌生,但以騎士逐漸走向年輕化的趨勢來看,他在球隊的重要性應該只會愈來愈小‧‧‧

Andray Blatche (Was - PF,C) 

和去年比起來,Blatche 本季的投籃、得分、籃板、助攻、抄截、火鍋等數據全部倒退,失誤和犯規反而增加‧‧‧難道 Blatche 想要來個另類的「破繭而出」嗎?

Rashard Lewis (Orl - SF,PF)

雖然在開幕戰有 13 分的進帳,但 Lewis 在接下來的第二場比賽出現九投盡墨的慘況,讓人懷疑他是否真從去年的低潮期走出。以 31.6% 投籃命中率 7.5 分 0.5 三分球的帳面成績而言,兩千萬可說完全沒有打出符合他平均落點 (第七輪中段) 的身價。

 

初生之犢不畏虎

除了 John Wall 和 Blake Griffin 這兩大極品外,今年還有幾位值得關切的新秀:

Evan Turner (Phi - SG,SF)

雖然七六人的先發控衛是由二年級生 Jrue Holiday 擔綱,但 Turner 在上場時間 (27)、得分 (8.3)、籃板 (5.3)、助攻 (3.3) 等數據上都不遜於前者,本季未必沒有擠上先發的機會。

Derrick Favors (NJ - PF)

在本季的前三場比賽中,Favor 繳出平均 10.3 分 10 籃板的雙十成績。要一直維持雙十的表現或許有點困難,但要在季末達成 8 分 5 籃板 1 火鍋的目標應該不是問題。

Wesley Johnson (Min - SF)

身處鋒線擁擠的灰狼,Johnson 以替補的身分爭取到 23 分鐘的上場時間,也打出 11 分 4.2 籃板 2 助攻 1 抄截 0.8 三分球的身手。雖然罰球 (68.8%) 和火鍋 (0.3) 有待加強,但 Johnson 確實有發展成全能球員的可能性。

DeMarcus Cousins (Sac - PF,C)

天賦一流、潛力十足的 Cousins,在開季之初就以 50% 投籃命中率 81.8% 罰球命中率 14 分 6.5 籃板 2.3 助攻的優質表現打響名號。如果他能再進一步提升現有的數據,將會成為角逐新人王的最大黑馬。

James Anderson (SA - SG)

Anderson 擁有不錯的外線和得分能力,應該會成為馬刺陣營中主要的搖擺人替補。如果球隊基於保護的原則而適度減少 Ginobili 的上場時間,Anderson 將有機會繳出 8 分 3 籃板 1 助攻 1 三分球的數據。

Landry Fields (NY - SG,SF)

Fields 開季後意外取得先發資格,不但出賽時間接近 30 分鐘,帳面成績也有 50% 投籃命中率 11 分 7.3 籃板 0.7 抄截 1.3 三分球的優異水準。雖然隊上的搖擺人眾多,但佔了先機的 Fields 應該會擁有最為光明的前景。


一招半式走江湖

在這個人人講求多才多藝的時代,有些球員偏偏就只得一技傍身。然而,這些單一功能性的怪咖很有可能就是補上那致命一刀的關鍵人物‧‧‧

James Jones (Mia - SF)

拜 Mike Miller 受傷之賜,Jones 成為熱火倚重的射手,開季至今已經投進 13 顆三分球,平均每場有 3.3 顆的進帳。在三分球出手比重超過 86%、命中率又高達 52% 的情況下,Jones 將會成為市面上最為搶手的狙擊手之一。

Reggie Evans (Tor - PF)

有誰會料到,頂上 Bosh 空缺位置的並非新簽約的 Amir Johnson 而是老將 Evanson?又有誰會料到,生涯平均不到 7 籃板的 Evans 在本季竟然每場可以抓下 16.3 個籃板?雖然沒有其他的強項,但需要補強籃板的玩家不妨清出一個位置給他。

Thabo Sefolosha (OKC - SG,SF)

瑞士出產的 Sefolosha 雖然攻擊力不佳,但一雙快手防不勝防,本季每場可以偷走對方 1.7 球。除了抄截外,Sefolosha 也能提供 5.3 籃板和 1.3 火鍋的支援,應該會被欠缺防守數據的玩家們喜愛。

Ronny Turiaf (NY - PF,C)

Turiaf 向來以封阻能力見長,開季至今更以 2.7 的場均打破個人生涯新高。除了火鍋之外,Turiaf 還能提供一點點的得分、籃板、助攻,團隊罰球夠準或是放棄罰球項目的玩家可以考慮他一下。

 

以上是個人的粗淺意見,如有錯誤歡迎指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zzerbe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