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挾著前年拿下第四順位、去年得到榜眼籤的運勢,抽中了今年選秀的探花籤 (照這樣的排列方式看來,明年應該會被分到狀元籤吧?)。

雖然有個好的開始,但後來因為一個小小意外而衍生出連串的骨牌效應,讓我只能灰頭土臉地完成這場 FB 生涯至今最為失敗的選秀‧‧‧


選秀順位
1. BYU (三年內兩度拔得頭籌的幸運兒)
2. iron_basketball (聯盟元老)
3. BUZZER-BEATER (區區在下敝人我)
4. D1-Raptors (去年冠軍)
5. Sharingan (新同學)
6. Dream Team (資深會員)
7. Jianest Powerhouse (固定班底)
8. kickyourmfass (新臉孔)
9. MJ 2K11 (交易狂,但多以資匪收場)
10. Raptors2010 (新成員)

 

1.(3) Chris Paul PG 

由於 BYU 欽點 James (沒錯,只剩 James,前面不再加 King) 為本屆的狀元郎,讓我心中燃起了一點偷到 Durant 的小小希望。可惜排在前面的 iron_basketball 沒實際參與選秀,讓我只能眼睜睜看著 KD (K 可以是 Kevin,也可以是 King) 被系統挑走,不然以鐵籃球兄對 Nowitzki 的情有獨鍾,我還真有機會拿到雷霆王的說。

在兩大神兵各有歸屬的情形下,重新出發的 CP3 自然就是我唯一的選擇。

在以數據論英雄的 FB 世界中,保羅絕對無愧「天下第一控衛」的名號。除了三分球的產量偏低 (平均不到 1 顆) 外,無論是必備的助攻、抄截 (對照組:D. Williams、Nash)、罰球 (對照組:Rondo),還是額外的命中率、得分、籃板、甚至是失誤,在控衛群中都是名列前矛。只要不再受困於傷痛,本季的他很有機會重回 TOP 3 的行列。

2.(18) Al Horford PF,C 

擁有了頂級控衛後,接下來就要尋找可以撐起禁區的中樞大將。

在中鋒界裡,Horford 的封阻能力只能算普通,但他的罰球、助攻、抄截都在平均之上,得分和籃板更有接近 15/10 的水準,足以鞏固 CP3 的強項。雖然在第二輪選有點早,但基於中鋒是稀有財的考量,我還是決定將 Horford 納於麾下,讓他成為輔佐蜂王的頭號副手。

3.(23) Steve Nash PG 

第三輪看到 Iguodada、B. Roy、Joe Johnson 這三位搖擺人還在市面上時,我不由自主地編織起「前後場都穩固了,只要再補進其中一個,球隊的基本架構即可成型」的美夢。然而,一個突如其來的意外,徹底粉碎了我的鴻圖大計‧‧‧

由於三大好貨各有千秋,我在取捨之間舉棋不定,直到時間進入倒數階才倉促做出選擇。然而,就在我確定目標、準備按下滑鼠的同時,電腦竟然在這危及存亡之秋斷線了!雖然線路在幾秒鐘後重新連上,但愚蠢的系統已經依照我的 pre-rank 挑選 Nash (當然,pre-rank 是我自己排的,怨不得別人,但系統只看排名不看位置真的令人很火大),也將我的隊伍推入萬劫不復的深淵。

4.(38)Kevin Love PF,C 

由於本來就打算在第四輪追加一名長人,所以之前的悲劇暫時還沒造成傷害。

在僅存的長人陣中,Noah、M. Gasol、Kaman、Camby 都是火鍋優異但罰球普通的代表;而罰球稍佳的 Aldridge 和 Scola 則有籃板和火鍋偏低的缺陷。在別無選擇的情況下,我只好勉為其難地收下有得分有籃板有罰球再加上一點外線的 Love (好啦,我承認自己一開始就對他有「愛」)。他老兄將會和原有的 Horford 組成黑白雙塔,共同肩負守護禁區的重責大任。

5.(43) Rudy Gay SF,PF 

如果一切正常,現在的我應該擁有一名控衛、一個搖擺人、兩名中鋒,可以開心地吃掉可口的 A. Brooks 或 Mo Williams。無奈,拜第三輪的烏龍事件所賜,我的實際陣容變成了極端的兩控衛 + 兩中鋒。為了避免控衛過多,我不得不放掉上述的兩人,改挑球隊欠缺的搖擺人。

此時剩下的搖擺人不多,值得在這輪抓的更只有 S. Jackson 和 R. Gay (是有想過 Ariza 和 Ray Allen,但第五輪實在太早)。雖然傑克船長的三分球和助攻分別多上一倍,但灰熊一哥 (應該還是吧?) 的投籃、失誤、火鍋 (雖然幫不上忙) 略為勝出,24 歲的青春肉體 (S-Jax 已經是 32 歲的老屁股了) 也佔盡優勢,順利在這場二選一的對決中脫穎而出,成為我的主力小前鋒。

6.(58) Paul Millsap PF

因為年紀過大而捨棄的 Jackson 在第五輪末段被打包帶走;由於位置重疊而割愛的 Brooks 和 Mo Williams 也在這輪被吃抹乾淨。一時找不到替代方案的我,決定兵行險著,提早選了矮壯前鋒 Millsap。

Boozer 出走,Okur 負傷,前方的障礙大致清除完畢,加上教練 Sloan 已在週一將他扶正為先發大前鋒,Millsap 的前景可說是一片光明。希望 Millsap 至少拿出去年先發時的數據,才不枉我將賭注押在他身上。

7.(63) Trevor Ariza SG,SF 

到了這一輪,口袋名單中的 Mayo 與 Jamal Crawford 雙雙健在,曾經動心過的 Ariza 和 Ray Allen 也依然乏人問津,讓我的選擇一下子有了四個之多。

就調度上的靈活度而言,RAY GUN 理應是最為合適的人選 (另外三人分別和我的 Gay、Horford、CP3 同隊),但考慮到年齒漸增的負面影響 (得分籃板助攻逐年下滑,三分球產量更在去年銳減將近 60 個),我不得不讓雷槍成為第一個出局者。

剩下的三人中,沒有雙重位置且表現不若新秀年的 Mayo 也跟著遭到淘汰,變成 Ariza 單挑 Crawford 的局面。

從數據上來看,Ariza 勝在抄截,Crawford 強在兩項命中率,其他的項目則相差不多。不過 Crawford 去年的投籃命中率是生涯高點,今年能否維持尚待觀察;反觀 Ariza 雖在去年創下生涯新低的投籃命中率,但今年在 CP3 的供輸下有望止跌回升。另外,Crawford 雖在罰球準度上高出 20%,但 Ariza 在六年的職業生涯中,平均每場只站上罰球線 2.5 次,(去年的 3.2 次已是生涯最高),就算本季仍維持去年的場均,損傷也還不至於太大。

在平衡掉雙方命中率的差距後,我決定收進抄截能力較高的 Ariza,讓他和 CP3 湊成我的第一組 pair。

8.(78) Rodney Stuckey PG,SG

繞了一圈回來時,不但上一輪跳過的其他三位人選通通不見,連 Eric Gordon 也被前面的 D1-Raptors 捷足先登,讓急需另一位得分後衛的我陷入了困境。儘管一向不喜歡沒有外線的後衛,但看在 Stuckey 能打雙後衛的情份上,還是只能放下成見,提早將他徵召入伍。

事後看來,Nelson 和 Udrih 這兩名控衛不論是外線和投籃都好得多,助攻和抄截也和 Stuckey 不相上下,應該要優先考慮才對。無奈當時過於煩惱位置問題,未能仔細分析數據,以致鑄下大錯,愚之極矣,悔甚恨甚!

 

唉,這個失敗的選秀至此才進行了一半,我的苦難還沒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zzerbe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