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三年在本盟的選秀位置沒有低於前四的我,今年不再受幸運之神眷顧,只抽中了屬於後段班的第九順位。

這樣也好,省得我一直被虧利用聯盟長身份之便取得高順位。唉,如果可以作弊自肥又不會顯示在聯盟首頁的話,我早就年年拿前三順位了‧‧‧


選秀順位
1. ironmen (本人大學同學,2007-08 球季冠軍)
2. Dream Team (本人大學同學,橫跨棒球籃球曲棍球甚至高爾夫球領域的 FB 玩家)
3. MJ 2K12 (本人高中同學,喜愛球員交易)
4. RALF (新成員,圓球會員 otis...s...ab)
5. nononno (新面孔,圓球會員 Nononno)
6. D1-Raptors (本人高中同學,2009-10 球季冠軍)
7. Otsukareina (新同學,圓球會員 C.Webb)
8. BYU (本人大學學長)
9. BUZZER-BEATER (區區在下敝人我,2010-11 球季冠軍)
10. Jianest Powerhouse (本人大學同學,2006-07、2008-09 球季冠軍)

 

1. (9) Russell Westbrook (OKC - PG) 

強項:FT%、PTS、AST、ST。

當 Dwight Howard 在第七順位被選走時,我就下了要從 Curry 和 Westbrook 中擇一作為球隊王牌的決定。

排在我前面的 BYU 很巧合的跳過這兩人,也讓我陷入短暫的掙扎。Curry 的投籃準度和外線能力高出不少,罰球和失誤也略勝一籌,但一想到小咖哩那削瘦的身軀和羸弱的腳踝,我的心立刻一面倒的偏向了 Westbrook。

命中率偏低又怎樣?沒有三分球又如何?看看他的罰球得分助攻抄截甚至是籃板,Westbrook 絕對值第一輪的身價。

2. (12) Al Horford (Atl - PF,C) 

強項:FG%、PTS、REB。

有了頂級控衛,這一輪當然是要找中鋒囉。

其實在原本的口袋名單中,Griffin 和 Stoudemire 都在 Horford 之前,但仔細思考後又覺得各有其缺陷。前者的得分和籃板都很優,但對罰球的傷害很大,阻攻能力也還有待證明,為了避免犧牲 FT% 的優勢卻拉抬不了 BLK 的窘況發生,只能忍痛和 Griffin 說再見。

相較之下,Stoudemire 的籃板雖然較少,但得分稍多,罰球和火鍋更是出色不少,理應是較為適合的人選。不過尼克之前才簽下中鋒 Chandler,會不會影響小史的數據誰也說不準,讓我實在不敢冒險嘗試。

Horford 的得分爆發力不如 Griffin 和 Stoudemire,但兩項命中率和失誤較佳,其他如籃板、助攻、抄截、火鍋等項目也在前述兩人的平均值左右,可說是沒有明顯缺點的中鋒 (應該沒人會硬要指責 Horford 不會投外線吧?),也是我最後決定招攬他的原因。

3. (29) John Wall (Was - PG) 

強項:PTS、AST、ST。

照理說到了這裡該補個三分射手,但心儀的 Eric Gordon 在這一輪中段就被攔,另一目標 Dorell Wright 又還不值第 29 順位的身價,我只好先收進巫師頭牌 Wall,讓他成為本隊的二號 PG。

小牆屬於投籃和罰球差、三分少、失誤多的控衛,但能在得分、助攻、抄截甚至籃板上有所貢獻,可望和 Westbrook 組成本隊的雙箭頭,一起鞏固我方的後場。

4. (32) Chris Bosh (Mia - PF,C) 

強項:FG%、FT%、PTS、REB。

由於 Wright 在這輪被早我一個 pick 的 Jianest Powerhouse 攔胡,我不得不先把尋找搖擺人的計劃擺一邊,選了上季數據大跌的 Bosh。

和 Horford 一樣,Bosh 也是個兩項命中率佳、得分夠、籃板合格、火鍋略少的長人。雖然進步的空間很小,但穩定性和耐戰力都不差,很符合我穩中求勝的建隊路線。

5. (49) Greg Monroe (Det - C) 

強項:FG%、REB、TO。

才剛說自己喜歡求穩,我馬上在第五輪吃掉汽車城潛力股 Greg Monroe。

雖然也很心儀去年轉戰太陽後大爆發的 Marcin Gortat (13 分 9.3 籃板 1.3 火鍋),但 Monroe 同樣具備雙十的潛力,還附帶長人少見的抄截能力,加上年紀少了六歲,讓我只能毅然的和波蘭大鎚 Gortat 說再見。

6. (52) Tyreke Evans (Sac - PG,SG)

強項:PTS、AST、ST。

原本想在灰熊雙寶 Conley 和小 Gasol 之間做抉擇,但赫然發現 Tyreke Evans 竟然還是自由之身,趕緊先把這位前新人王給帶回家。

在傷勢痊癒的情況下,Evans 應能重拾新秀年 20/5/5 的身手,投籃命中率也可望有所回升。只要不再受到傷痛困擾,具有 TOP 30 實力的他絕對超過第六輪的價值。

7. (69) Ty Lawson (Den - PG) 

強項:FG%、AST。

第七輪開始時,我一度編織起「先在這裡拿 Wesley Matthews,繞彎回來後再收下 Ty Lawson」的美夢,想不到很快就因 D1-Raptors 無情的一抓而幻滅‧‧‧

沒了 Matthews,我只好提前網羅下一輪的預定人選 Lawson。

在接連逼走了 Billups 和 Felton,新來的 Andre Miller 也被定位為替補,Lawson 總算登上了先發寶座。保守估計,50% 投籃命中率、1 顆三分球、13 分、7 助攻應該不成問題,接下來就看罰球和抄截能否跟著進化了。

8. (72) Andrea Bargnani (Tor - PF,C)

強項:FT%、3PTM、PTS。

由於原本要留在這裡選的 Lawson 被自己提早一輪打包,我這時陷入了不知道該挑誰的局面。

從位置上來看,能站 SF 的 Michael Beasley 能稍稍改善本隊小前鋒掛零的窘況;若從數據上考量,Bargnani 可略為添加我軍三分球貧弱的問題。在兩人的投籃得分籃板助攻抄截火鍋甚至失誤都極為接近的情況下,我忍痛捨棄連續兩年都有找來的愛將 Beasley,選擇了罰球和三分明顯勝出的義大利人 Bargnani。

 

至此選秀已完成前八輪,而我也囤積了四控衛和四中鋒,徹底的鞏固了前後場。選秀還有一半,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zzerbe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