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本備受讚譽的三津田信三融合人性與怪談的最新力作《如凶鳥忌諱之物》中,描述十八年前鵺敷神社舉行了一場「鳥人儀式」。

整場儀式是在面對懸崖峭壁的密閉式拜殿內舉行,但當時主持的巫女竟突然從拜殿裡平空消失,連六個見證者也全都下落不明,僅有巫女六歲的女兒朱音被發現藏在櫥櫃中。十八年後,「鳥人儀式」又再度舉行,而負責主持儀式的巫女正是十八年前的唯一倖存者朱音。但在短短二十分鐘內,朱音竟然也一樣人間蒸發,消失不見了!

離奇的「密室消失之謎」可能有幾種答案:
1、消失者從一開始就沒有進入密室裡。
2、消失者進入密室以後,用了某種方法出去。
3、消失者進入密室以後,暫時先躲起來,等門開了之後再出去。
4、消失者進入密室以後,一直在大家找不到的地方,如今也還在裡面。
你還有其他的解答嗎?你有看過任何一本運用上述或其他「密室消失」手法的推理小說嗎?請一起來跟大家分享,請簡單介紹該書內容,並告訴我們該書是運用哪一種「密室消失」的手法,就有機會贏得三津田信三的作品!

【活動時間】

即日起至2011/2/13 24:00止。

【活動獎項】

共抽出5位幸運得主,得獎者可從三津田信三作品《如無頭作祟之物》、《如山魔嗤笑之物》、《如厭魅附身之物》、《如凶鳥忌諱之物》中任選一本做為獎品。我們將於1/25在本論壇公佈得獎名單。

【活動辦法】

1.請先加入或登入讀樂網會員,然後在本論壇直接留言回覆你看過的哪本推理小說運用了哪一種「密室消失」手法即可。
2.將本活動訊息:「三津田信三《如凶鳥忌諱之物》贈獎活動,密室消失之謎大破解!」以及本活動網址轉貼在你的blog或plurk上。請在本論壇留言回覆時,註明你轉貼本活動訊息的網址。

活動網址:http://forum.crown.com.tw/viewthread.php?tid=19206&extra=page%3D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zzerbe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