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G%
 FT%
3PTM
 PTS
 REB
 AST
 ST
 BLK
 TO
 Score
BUZZER-BEATER .488 .818  47 834 304 203 71  17 115    6
D1-Raptors .511 .728  24 722 293 188 43 43  92    3



和衛冕軍 D1-Raptors 對陣的第二週,出現了不少意外的巧合。

首先,在禮拜二的魔術 vs. 尼克之戰因球場安全問題被迫延期,讓 D1-Raptors 損失了頭號大將 Howard,也害我賠上前一天補進的尼克前鋒 L. Fields。接著,對方的 Hamilton 在週二和週三休戰養傷,我方的 Beasley 和 Fernandez 也分別在週三和週四臨陣缺席。到了星期五,敵將 Boguts 因偏頭痛無預警請假,而我的 Stuckey 也因得罪教練而坐了整場的板凳。

在雙方人馬輪流出包的默契之下,兩隊在缺戰人數上可說平分秋色。然而,對方在帳面成績上的損失相對較大,加上不屑使用人海戰術,讓大部分時間處於落後的我成功翻盤,以 6:3 偷走上週的勝利。

最終比數看似有些差距,但除了罰球、三分、抄截這三項一直保有遙遙領先的優勢外,得分是在一點一點的拉開下獲勝,籃板和助攻更是一路落後,直到最後一天才扭轉頹勢,過程其實並不輕鬆。

我在第一週的回顧裡還自以為是地將助攻列為 D1-Raptors 的弱點,結果對方的助攻整個爆發,讓我只有沿途追趕的份,看來人真的不能太鐵齒啊。在經過六天的急起直追後,勉強將落後差距縮小到 3 次,但我方最後一天只有 Nash 和 Stuckey 比較會傳球,加上前者當時的助攻場均只有 7 次,後者又不確定能否上場,我只好臨時找了 Fisher 助拳。結果回神的 Nash 和歸隊的 Stuckey 在隔天聯手送出 24 個助攻,產量剛好足以逆轉戰局,不但讓其他成員合力提供的 15 次助攻成了多餘的支援,也害我白白浪費一次 move,真是人算不如天算。

助攻還可說是在計畫性的追趕下後來居上,籃板的勝出則完全是放牛吃草的意外結果。雖然本隊的籃板戰力還算強大,但我並不看好能突破敵軍那道由 D. Howard、Josh Smith、Duncan、Bogut 所組成的禁區防線。幸好陣中的 Love、Horford、Odom、Millsap 挺身而出,其他隊員也各自出力,加上對方如前述所提,受到 Howard 和 Bogut 各少一場的傷害,讓我軍得以克服落後落後六天的劣勢,硬是在最後一天將籃板拿下。

上個星期為了追趕分數,陸續找來了 Toney Douglas、Aarron Afflalo、Eric Bledsoe、Derek Fisher 四名生力軍。除了 Fisher 只有當傭兵的命外,Dogulas 已然成為尼克的主要後場替補,Afflalo 也在金塊站穩先發位置,而新人 Bledsoe 則是快艇在接連折損 Davis 和 Gordon 後極為倚重的後衛。這三位不但前景看好,又剛好都具備我方最欠缺的 SG 位置,被我收編成正規軍的日子應該不會太遠。

在連續通過前兩週的考驗後,接下來要面對的是由 Kobe 領軍的 Jianest Powerhouse。

Jianest Powerhouse 的球風和我軍很接近,也是一支偏向小球路線但具備籃板能力的球隊。從罰球、籃板、助攻、抄截不再佔有優勢、三分和得分又略遜一籌的情況看來,本隊所要面臨的困境恐怕會比上一週更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zzerbe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