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撐過波濤洶湧的上半場選秀後,驚濤駭浪的下半場馬上緊接而來‧‧‧ 

 

9.(83) Lamar Odom SF,PF 

三年以前,Odom 在我心中就是弱化版的 Shawn Marion;三年過後,他依舊是那個什麼都能來一點的 Odom (除了得分少了點),而 MATRIX‧‧‧ 恐怕早就成為一個回憶了吧?

膝傷和年紀會讓 Kobe 的出賽時間略為減少,而向來屬易碎品的 A. Bynum 也還在復健當中,Odom 今年應該還是有不少的發揮空間。雖然年齡即將突破三十大關,但身手依舊全能,預計還是能夠為我提供全方位的數據。

10.(98) Mike Conley PG 

雖然覬覦多時的 Nelson 和 Udrih 相繼在前一輪琵琶別抱,但我本來就沒預計他倆可以活到第十輪 (Udrih 或許可以,偏偏某個使用喬神姓名縮寫的球隊今年特愛壞我大事),加上這裡選到的 Conley 也只比兩人略遜一籌,心裡的失落並不算太大。

除了罰球和籃板外,小康利其他數據大多呈現逐年前進的趨勢 (籃板下滑我可以理解,但罰球走兩步退一步是怎樣?)。他在三分、得分、助攻、抄截等項目上都能提供不錯的支援,還算及格的投籃也可略為填補 Stuckey 挖出的洞,整體來說個是利大於弊的選擇。唯一美中不足之處,就是 Conley 和 Gay 身處同隊,讓我方在 CP3 + Ariza 之外又多出一組 pair。

11.(103) Michael Beasley PF 

剛剛組成兔胚的我,實在不想接著再拿 Beasley,但放眼望去又沒啥別的選擇,只得硬著頭皮收下,拚出隊上的第三個 pair。也好,不管接下新狼王頭銜的是他還是 Love,我直接一網打盡,誰也別想落跑。

選完後才意外發現,這小子去年也是在第十一輪 (102 順位) 被我選走,落點只差一個順位,看來也算跟我有緣。

B-Easy 上一季原本被看好能在熱火找到一席之地,結果進步幅度不如大家 (包括我) 預期,最後被球隊從溫暖的南海灘丟到嚴寒的北大荒。希望這股被人遺棄的悲憤,能轉化為爆發成長的力量,早日蛻變成嗜血的豺狼!

12.(118) Leandro Barbosa PG,SG 

D. Cousins 的球技或許還略嫌粗糙,但滿滿的潛力讓人垂涎,可說自用送禮兩相宜。雖然跟我現有的陣容不合,我也一定要把他抓起來‧‧‧咦,不會吧,他竟然在這輪一開始就被選了?難道‧‧‧馬的,人果然就是那個跟我犯沖的傢伙殺的!可惡,把表兄弟連同之前的 Jackson、Brooks、Crawford、Udrih 一起還來~~

唉,不爽歸不爽,選秀還是得繼續。

在 Cousins 被摸走、T. Williams 又被攔截的情況下,我決定將每年總會有一個盟選到他的 Barbosa 牽回家。今年轉到暴龍的他,仍然逃不過從板凳出發的宿命,漲幅空間恐怕比不上同樣被我鎖定的隊友 Kleiza。然而,巴西小子的罰球和助攻略勝一籌,外線似乎也準上一點,對我的幫助應該會比較大。若是這個昔日的最佳第六人能找回兩年前的身手,這項投資就足以回本;要是能回復到三年前的水準‧‧‧那就真的賺很大了。

13.(123) Drew Gooden PF,C 

生涯八年效力過八支球隊,左看又看都不是什麼好料,但 Gooden 靠著穩定的籃板、每季至少兩位數的得分、後期練起來的罰球等三項技能,屢屢在聯盟中找到生存的空間。

今年夏天剛簽新約的他,開季將會擔任公鹿的先發大前鋒。雖然不會蓋鍋也不能長射,但 Gooden 只要能繼續繳出將近雙十的數據,外加一貫的罰球準度,就足以符合第十三輪的價值。

14.(138) J.J. Redick SG

很明顯,會在這裡網羅 Redick 純粹是看中他的外線能力。雖然隊上多了同樣是射手的 Q. Richardson,但從熱身賽的情況看來,Redick 仍會是替補群中的主要得分點。

希望 Redick 在經過去年的小小突破後,能在本季百尺竿頭,更進一步。

15.(143) Shane Battier SF 

在選完上一輪的 Redick 後,我的網路再度斷線,等到我重新連線回到選秀室時,系統已經分配 Battier 給我了。唉,只好先將就使用看看,真的不行再去 FA 市場洗球員吧。

16.(158) Travis Outlaw SF,PF

撇開系統亂選的 Battier 不算,此時的我只有三名小前鋒。為了確保安全,我挑了同樣在之前經常選到的 Outlaw。

從多年前的潛力股,到如今依舊潛在水底,Outlaw 一直在等待的先發位置終於到手了。罰球得分籃板都不錯的他,偶爾還能來點抄截和三分,可以說是窮人版的 Odom (或許「現在版的 Marion」會更貼切?)。只要能在籃網站穩腳步,擁有天賦和多功能性的 Outlaw 應該可以打出更高的身價。

 

我今年的選秀完全陷入一團混亂的局面,如今想改善也不知從何著手,只能靜觀其變,走一步算一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zzerbe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