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作完前八輪的選秀回顧後,接下來要報告我後八輪的選秀結果: 

 

9.(82) Emeka Okafor PF,C 

在發現隊上可以擔任中鋒的球員只有 Lopez 和 Hawes 這兩名年輕人後,我決定要在第九輪挑一個中生代長人來捍衛球隊禁區。此時檯面上擁有足夠球齡和經驗的中鋒已經不多,只剩下 B. Miller、R. Wallace、Bogut、Kaman、Scola、Okafor 這幾位符合參選資格。若要比經驗自然是前兩位勝出,但他倆已轉任配角,無法提供漂亮數據;Bogut 背傷情況不明,投資風險太大;Kaman 雖然傷勢盡癒,但身處球隊風水奇差,八字不重者切莫嘗試;Scola 本季可望大殺四方,但火鍋一向貧瘠,與球隊需求不合。於是,剛在暑假轉隊的 Okafor 通過層層篩選,接獲我的錄取通知。Okafor 在職業生涯的五個球季中,每年繳出的成績都如同拷貝般一致,這雖顯示出他已完全沒有成長的空間,但也代表他能提供一種令人放心的穩定度。只要能維持以往的「雙十」和火鍋,就算罰球還是原地踏步 (反正我的球員們幾乎都不以罰球見長),他的價值將會超過第九輪的等級。

10.(99) Greg Oden C 

原本打算在這一輪找個得分後衛,但心儀的 J. Terry、J.R. Smith、L. Williams 等人紛紛被劫,讓我只好改變策略,咬牙帶走 Oden。和前一輪選到的 Okafor 相比,Oden 除了年齡和身材略佔優勢外,其他如穩定性、得分技巧、犯規節制度等都稍遜一籌。他如果還有尚未發揮的潛能,將來 (不是本季) 的成就應該會在 Okafor 之上,但他如果真是部分球評口中的「完成品」,那恐怕連到達 Okafor 現在的等級都是一種奢望。不管如何,我對這位老臉狀元的要求不會太多,只期望他能提供最擅長的籃板和火鍋,外加一點點的得分就夠了。當然,如果他能像同梯的 Durant 那樣在第二年爆發,我也不會太反對‧‧‧

11.(102) Michael Beasley SF,PF 

會在這一輪收進 Beasley,除了想仰賴他的得分外,也是看好他能在本季破繭而出,坐上熱火二當家的位置。雖然 Beasley上季未能打出榜眼的身價,休季期間又因違反禁藥規定而被送去勒戒,但在熱火窮得只剩 Wade 的情況下 (小歐已不是當年在溜馬呼風喚雨的那個他了),這小子勢必會是球隊極力栽培的對象。儘管現在只能提供得分和籃板,但如果隨著上場時間的增加而研發出其他方面的功能,Beasley 的重要性將會超過我在上一輪選進的 Oden。

12.(119) Ronnie Brewer SG,SF 

到了這一輪,我總算完成了應該在第十輪執行的 SG 補強工作。可惜原本鎖定的 A. Brooks 和 T. Evans 都在這輪落入別人手中,最好只好選了 R. Brewer 這位去年用過的舊將。Brewer 的出手次數雖然不多,但有超過五成的命中率;儘管缺乏外線和助攻的能力,卻可以在籃板和抄截上有所貢獻。Brewer 的發展或許無法如前述的 Brooks 和 Evans 那樣全方位,但只要在強項上有所發揮,還是能成為一個不錯的功能性球員。

13.(122) Raymond Felton PG,SG 

在抓了 Brewer 後,我在這輪補進了能控球又能兼打得分後衛的 Felton。有別於擔任得分後衛卻不太能得分的 Brewer,Felton 平均一場 14 分左右的攻擊力在控衛中應該可以排在中上,只可惜外線始終練不起來,無法在得分的數量上有所突破。除了具備得分能力外,Felton 平均每場可以搶下 3 個以上的籃板,還能提供足堪夠用的助攻和抄截,能在第十三輪撿到他可說是相當幸運。

14.(139) Ryan Gomes SF,PF

說真的,我直到現在還是不清楚當初選擇 Gomes 的原因。雖然他的三分球產量在這三年來持續增加,得分和籃板也有基本的水準,但投籃命中率不佳而且缺乏抄截和火鍋,實在和本隊的風格有所牴觸。好在具備外線能力的球員還算吃香,應該有機會藉由交易找到適合他的球隊,順便換回適合的人才。

15.(142) Brendan Haywood C 

原本打算再找一個控球來加強助攻,但此時檯面上叫得出名號的控衛就只剩 Jennings 和 Hardens 這兩位新人。在對他們不熟,需要多點觀察的考量下,我放棄了原先的計畫,把老牌中鋒 Haywood 帶回家。雖然先發地位已受到隊上幾位年輕長人的威脅,但靠著經驗較佳的他應該還是可以分到足夠的上場時間。年近三十的 Haywood 當然不可能在技術層面上有所精進突破,但只要能發揮原有的籃板和封阻能力,就算符合我對他的期望了。

16.(159) Carl Landry SF,PF

在大家努力挖寶的最後一輪中,我把籌碼押在了名不見經傳的 Landry 身上。他去年的成績和前年比起來,除了罰球以外幾乎沒有明顯的進步,不過今年應可趁著姚明進廠維修的機會將數據往上翻升。剛升上三年級的他沒有太多的強項,但拚搶籃板的意願足夠,投籃也有超過五成的準度,應該可以扮演好綠葉的角色。

 

今年的選秀回顧在這裡告一段落,接下來請繼續收看每週的賽事檢討及戰力分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zzerbe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