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98-99 Atlanta Hawks.JPG



遙想 1996-97 球季時,因為木桶伯 (Dikembe Mutombo) 從金塊投奔老鷹的關係,讓我變成了半個老鷹迷。當時的老鷹,後場靠抄截王 Mookie Blaylock 與得分射手 Steve Smith 撐起,大小前鋒由「學生王子」Christian Leattner 和 Tyrone Corbin 組成,中樞禁區交給 Mutombo 坐鎮把關,幕後則有 Lenny Wilkens 運籌帷幄。當年雖然靠此陣容繳出了 56 勝 26 負 (6 成 83 勝率) 的成績,但在季後賽不敵王者公牛,連續第二年在第二輪止步。

接下來兩個球季,老鷹的大前鋒人選因 Alan Henderson 的逐漸成長而有了著落,但小前鋒戰力不足的問題,卻始終無法在 97-98 球季的 Leattner 和 98-99 球季的 Grant Long 身上找到解答。儘管這兩季老鷹都以超過六成的勝率晉級季後賽,但 97-98 球季在第一輪被射落,98-99 縮水球季則在第二輪折翼。

1999 年的選秀會前,老鷹先拿 Blaylock 和後段選秀權從勇士隊換取 Bimbo Coles 和第 10 順位選秀權,並用此選秀權選走了 Jason Terry。之後再把 Smith 交易到拓荒者,換來了集才華和麻煩於一身的 Isaiah Rider 以及浪人後衛 Jim Jackson。Terry 加 Jackson 的組合雖然擺脫了後場老化的問題,但年輕化的同時也相對地損失了重要的經驗值,加上沒能藉著這兩筆交易改善小前鋒薄弱多年的病症,自 1993 年以來從未錯失季後賽的老鷹隊在 99-00 球季結束後提早放了暑假。

我對老鷹的關注,隨著 Mutombo 在 2001 年去了費城而畫下句點。接下來的幾年間,重建換血的老鷹在聯盟中漸漸沉淪,也在我腦中漸漸消失。一直到去年,就在我幾乎要遺忘這支昔日強權時,他們打進了睽違八年的季後賽。

今年,他們以第四種子的身分,再度闖入季後賽。經過去年季後賽和塞爾蒂克血戰七場的洗禮後,這群由 Bibby 帶領的雛鷹們已逐漸蛻變成經驗豐富的「老」鷹。加上擁有主場優勢,他們極有可能突破第一輪,打進東區四強賽。雖然理智上希望在第二輪看到 Wade 大戰 LeBron James 的戲碼,但情感上卻希望老鷹可以晉級。

我渴望重見記憶中老鷹那翱翔天際的雄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zzerbe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