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G%
 FT%
 3PTM
 PTS
 REB
 AST
 ST
 BLK
 TO
 Score
BUZZER-BEATER  .479  .716     54  929  386  168  62   45  104     4
Jianest Powerhouse  .485  .771    62  849  333  191  56   41  101     5



撇開自己不算的五支季後賽隊伍中,我最不想遇上的對手是 Manto 和 BYU。和這兩支球隊在例行賽的五次對戰中,我繳出了零勝四敗一和的悽慘成績,稱它們為我的天敵球隊可說毫不為過。因此,在和 Manto 狹路相逢的第一輪開始前,我對於過關其實並沒抱著多大的希望。哪知世事難料,我因為對手輕敵之故,竟然僥倖地、幸運地、莫名其妙地突破了第一輪。

在確定晉級的同時,我豁然覺得往後的季後賽之路不再荊棘滿布,甚至一度認為在連續三年叩關失利後,今年總算可以一償宿願,打進生平的第一次冠軍賽了。之所以會有這些念頭,是因為我在第二輪的對手不是 BYU,而是 Jianest Powerhouse!

從紀錄上看,我在例行賽對上 Jianest Powerhouse 的戰績是一勝一和;從隊型上看,我玩大球路線,對方走小球風格,雙方優劣項目差異明顯,不用煩惱傭兵會被對手抓走的可能。不管怎麼看,我都覺得挑戰 Jianest Powerhouse 會比對抗 BYU 容易。

開戰後,我逐漸掌握住大球項目 (FG%、REB、BLK) ,並在得分和失誤這兩項取得上風。儘管後來投籃命中率因濫投過多而失去優勢,但我在抄截這項也成功逆轉,沒給對方任何超前的機會。一切就如上述所言 ── 我對付 Jianest Powerhouse 真的比較有把握!

就這樣,我從第一天開始就一路領先,不曾落後。

一直到了星期日。

當時,我的得分、籃板和火鍋已經十拿九穩,但失誤只少對方 4 個,抄截更只有 1 個的領先。如果為了拚失誤而只放部分球員上場,很有可能會輸掉抄截;反之,如果為了拚抄截而全體上陣,則很有可能會輸掉失誤。最後,在抄截比失誤的領先差距更小,以及有望挑戰 FG% 的考量下,我作出了全員出擊的決定。

一場戰爭的勝負,往往取決於戰略擬定的瞬間。

九點鐘的比賽開始前,我方已經多了 17 次失誤,而對方的失誤只多了 6 次。一來一往,變成我落後對方 7 次失誤了!我自知大勢已去,只能孤注一擲地調回 Crawford,把扭轉投籃命中率的希望放在 Thompson 身上。偏偏,身為禁區球員的他,在之後那場決定生死的比賽中留下了射手般的低命中率。

雖然最後順利拿下抄截,也守住了原本領先的得分、籃板和火鍋,但在投籃命中率無力回天,以及失誤拱手讓人的情況下,我以 4:5 慘遭淘汰,連續第四年在四強止步。

領先了六天的我,在全體將士的合力濫投和踴躍失誤下,輸掉了最關鍵的第七天,也輸掉了整場戰役。雖然只是虛擬的遊戲,但那種以成敗論英雄的殘酷,卻像極了真實人生。當然,功敗垂成的那種痛苦和懊惱,也一樣真實的很!

只差那麼一步,就可以打進冠軍賽了。真的,就只差那麼一點點‧‧‧

 

第二輪回顧.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zzerbe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