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慣例,先附上單週榮譽榜:

投籃命中率王:dislocations
罰球命中率王:dislocations
三分后:Manto
得分王:D1-Raptors
籃板王:Bouncy Balls
助攻王:Jianest Powerhouse
抄截王:Bouncy Balls
火鍋王:BUZZER-BEATER
失誤王:ICAC


想知道自己的球隊和上述單週項目封王球隊的差距嗎?請看下表 (將滑鼠移到圖片上會放大): 

    

紅色數字是該項數據的榜首。相信各位都已清楚看見,除了三分和失誤的差距較大外,其餘項目大家都咬得很緊,沒有明顯的優劣勢存在。

可能有人覺得看圖表太麻煩,也可能有人只在意自己球隊的表現。為了滿足大眾的口味,我在此不惜竊用其他聯盟玩家的構想,製作了所謂的「蜘蛛網」圖,請笑納:

 
 
 
  

蜘蛛網的形成是仿照 Rotisserie 模式,將各個項目進行排名。以本聯盟為例,因為一共有 10 隊,所以稱霸某項數據者得到滿分 10 分,而在該項數據敬陪末座者只能拿 1 分。像我的 BUZZER-BEATER 隊,因為罰球排在全聯盟之末,所以在蜘蛛網上有個大凹洞。相反的,因為我的火鍋在上週封王,所以是在頂點的位置。總而言之,蜘蛛網越大,表示球隊越平均越全能。當然,蜘蛛網不能完全反映真實情況,還需搭配其他統計數字輔佐。詳細情形‧‧‧下回再討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zzerbe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