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一早要上班,下午回到家已經累趴了,便先小睡一番,養足氣力精神。睡醒時已經七點了,吃過老婆準備的晚飯,我就登入 Yahoo,等待選秀的到來。

八點鐘一到,我迫不及待的進入選秀模式。靠,竟然抽到第四順位!雖然比起中段區好上許多,但那種距 CP3、LBJ 和 Kobe 只有一步之遙的感覺真的很幹。唉,木已成舟,我只能乖乖接受選不到這三大天王的事實。


選秀順位
1. BYU (Ben)
2. Jianest Powerhouse (Terence)
3. A.O (Alan)
4. BUZZER-BEATER (我)
5. Bouncy Balls (Ken)
6. Dream Team (Andrew)
7. dislocations (Li-Der)
8. D1-Raptors (John)
9. Manto (Erin)
10. ICAC (Ivan)


以下是我的選秀簡評:

1. (4) Amare Stoudemire PF,C

果不期然,LBJ、CP3 和小飛俠陸續在前三順位被人打包帶走。為什麼我的另一個聯盟有人拿狀元籤選 Amare,在我自己的聯盟就沒有?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我只能含著眼淚和離我遠去的三大天王告別,抓了我從沒用過的阿罵。


2. (17) Dwight Howard C

有了長人後,這輪按照計畫該選個控衛了。然而,當我面對 Nash 或 D. Howard 這道選擇題時,我半秒也沒猶豫的挑了後者。說真的,在選秀順位決定後,如果有人說我在這一輪能拿到魔獸,我一定會覺得他瘋了。結果證明,瘋的人是我!

Superman 在這輪開始後相繼躲過五個人 (我老婆不算,前一輪才挑了 Brand 的她,這輪拿 AI 比較正確) 的毒手‧‧‧我是說貴手,掉到早我一個順位的 Ken 手中。那時我早已認定他會挑 Howard,所以當他留言說不知要挑 Nash 還是 Howard 時,我還以為他是故意鬧我的。雖然我很討厭 Nash 這位加拿大人 (不管是他的髮型還是舔手指習慣),但也只能做好心理準備迎接他了‧‧‧等一下,Ken 選了 Al Jefferson,他選了 Al Jefferson!我揉了揉眼睛,確定我沒看錯後,便用顫抖的右手點選了 DH 12。什麼?Nash??WHO CARES ???



3. (24) Josh Smith SF,PF

有了兩名長人後,這輪按照計畫該選個控衛了 (怎麼聽起來很耳熟?)。可是口袋名單中的 J.J. 被 Terence 拐走了,第三輪初就選 Billups 又太早了,所以我臨時取消選 PG 的計畫,把目光投向了肖想很久的 R. Lewis。然而,就在我幾乎要按下 Rashard 旁邊的「Draft」鍵時,我瞄到了排在下面的 Josh。沒錯,Josh 罰球不行,三分球更幾乎只有 Lewis 的一成。可是,他的籃板,他的抄截,以及他那銷魂的火鍋‧‧‧啊,我茫然了。

當我在矛與盾的抉擇中舉棋不定時,時光流逝的腳步卻未減緩,隨著倒數十秒的語音響起 (我首次開著喇叭選秀,那感覺真的很不一樣,沒試過的朋友下回記得試試啊),我的手也抖得連滑鼠都快握不住了。就在我匆忙的選擇 Josh 時,倒數已經讀到了「2」。好險,若是電腦照我的 Pre-Ranks 挑選,我這輪的人選就會變成 Rudy Gay (John,我不是說他不好,我只是覺得 Josh 或是 Rashard 應該都會比較好用)。


4. (37) Andre Iguodala SG,SF

有了長人和搖擺人後,這輪按照計畫該選個控衛了 (這是我自己的部落格文章,沒有騙稿費之嫌,我愛怎麼 copy & paste 就怎麼 copy & paste)。可是在 John 挑走 Roy 後,我就找不到什麼符合第四輪身價的 PG (原本想說,如果 Kidd 第五輪還在我就選,結果‧‧‧唉,果然是我想太多)。後來看到小 AI 沒人要,我就接收下來,讓他去和 Josh Smith 組成我的偷竊集團。


5. (44) Kevin Durant SG,SF

原本在這輪開始前,我真的還有考慮要選控衛。但如上段所提,Kidd 一開始就不見了。我心一橫,打算選傷癒復出的 Bynum,哪知才剛有這個念頭,就看到 Terence 開心的把他牽回家了 (一下被連攔兩次胡)。等 Alan 抓了我討厭的 V.C. 後,我照著名單選了去年的新人王,希望他可以在群龍無首的球隊裡當起龍頭。


6. (57) Rasheed Wallace PF,C

到了這一輪,我已經沒有什麼選控衛的打算了。畢竟我預定的控衛人選要有高罰球命中率、要能投三分、能助攻,也要能抄截。在這輪想挑到這種貨色,除非你老爸變成了兔子!於是,我決定改選投籃命中率高,而且能投三分敲火鍋的中鋒。

在原先預定的外線中鋒 Okur 和火鍋中鋒 Oden 分別被老婆和 John 盤走後,我就選了能投點三分能敲點火鍋的 R. Wallace。雖然他投籃命中率不算好,但對於一個罰球夠水準有外線能蓋鍋又能抄截的中鋒,我實在不能再要求什麼了。有趣的是,在我後面的三位大哥接連選了 Horford、Okafor 以及 Bogut,也就是說這一輪足足少了六位中鋒!


7. (64) Jamal Crawford PG,SG

這第七輪,我終於拿到了我的第一個 PG。雖然他不是純控衛,但罰球佳,有外線,能助攻,抄截能力也不錯,正好是我愛的型,能選當然就選囉。


8. (77) Leandro Barbosa PG,SG

如果第六輪可以說是中鋒潮,那第八輪就是新秀潮!

這輪第一個選的 Ivan 率先發難,搶走了頗有機會問鼎新人王的 Beasley。接著,早我兩個順位的 Andrew 直接把我等了七輪半的 Mayo 帶出場 (我的二號 PG 啊‧‧‧)。最後, Ken 更是硬生生的在我面前把 D. Rose 奪走。我極為看好的三位新秀 (包括兩個我最需要的控衛) 就這樣一下子全不見了。萬般無奈下,再度選了去年用過的巴西小子,只希望他今年的數據不會因為太陽不再走小球戰術而下滑太多。

都是 Ivan 的錯啦,沒事幹嘛帶頭選新人,誰允許你那麼早挑新秀的?你得到大家的核准了嗎?你說說看啊!你說說看啊!


花了一整個晚上只寫了一半,實在有夠累的!暫且休兵,下回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zzerbe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